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网站!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争创国家“双高校”工作推进会

作者:寇楠楠         编辑:寇楠楠          责任编辑:李晓霏         发布日期:2024-03-07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量:

为全面争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以下简称“双高计划”)项目,全面推进学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3月6日下午,学校举行争创国家“双高校”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孔祥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徐运国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任清华对争创“双高校”工作进行部署。


孔祥敏指出,争创国家“双高”校是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提高办学影响力的重要抓手和标尺,是开创高水平现代化职业院校建设新局面的必由之路,也是推动学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他表示,今年是国家第二轮“双高计划”院校遴选之年,是学校奋起直追、迎头赶上的关键机遇期。全校上下要把争创国家“双高”校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心无旁骛地抓好落实。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行动自觉。抓住当前职业教育发展的重大机遇期,切实增强争创“双高”校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及时掌握相关政策导向,遵循职业教育发展规律和技术技能人才成长规律,在各自岗位上竭尽所能推动学校“双高”校争创工作。二要锚定建设目标,明确建设思路。抓好内涵建设,通过强化专业群建设、优化人才培养、建强师资队伍、提升服务区域发展能力等方面提高办学引领力;持续擦亮莱职品牌,提高办学影响力;纵深推进校企合作、创新办学投入机制、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高办学生命力。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任务落实。有主动担当的意识,想方设法破解问题,精琢磨、细研究、善创新,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徐运国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争创国家“双高校”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方针政策的重大举措,是全面落实学校“1365行动”计划,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举措,也是学校增强核心竞争力、增强服务社会发展能力的有力举措。他表示,经过三年优质校建设,学校在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创新能力、服务社会能力和内部治理等方面实现大幅提升,但对照“双高计划”的标准,学校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他全面分析了学校在争创国家“双高校”当中的优势和不足,并强调,要提前谋划,保障到位做好顶层设计,长远规划,持续推进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效果立足学校发展痛点难点,集思广益,集中调研,打通“中梗阻”,逐步形成反馈及时、整改及时、支持及时的长效建设机制坚持任务到人,责任到岗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打好打赢争创国家“双高校”攻坚战,推动学校发展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任清华对争创“双高校”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从领导小组、项目争创工作组、经费保障组、绩效考核组、纪律检查组、工作要求等方面作出详细说明,厘清各部门职责,明确发展目标,为“双高计划”争创工作做好各项准备。


会议还邀请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云计算学院院长国海涛作“双高校”争创工作经验分享。国海涛从“双高计划”申报组织、建设方案、建设申报总结思考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双高校”工作的开展情况。报告既有对国家政策宏观的解读,也有多年深入的研究见解,具有较强的理论性政策性实践性,为学校争创“双高校”找准突破点、发力点提供了指导借鉴。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双高计划争创小组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关闭

Copyright 2022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学院地址:山东省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邮编:271199电话:0531-76268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