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网站!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成功承办山东省老教授协会职业教育委员会成立仪式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现场交流会

作者:李晓霏         编辑:寇楠楠          责任编辑:李晓霏         发布日期:2024-03-29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量:

为充分发挥老教授老专家的智力优势、经验优势,助力推动全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全省职业教育发展新局面,3月27日—28日,由学校承办的山东省老教授协会职业教育委员会成立仪式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现场交流会在龙园宾馆举行。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副处长钟京志,山东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邢飞鹏,山东省老教授协会会长、山东师范大学原校长赵彦修,执行会长、山东中医药大学原纪委书记毛有高,副会长、山东交通学院原党委书记孙秀丽,副会长、职业教育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刘邦治,副会长、职业教育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郑三等领导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郑三主持。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副处长钟京志、山东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邢飞鹏致辞讲话,学校党委书记孔祥敏致欢迎辞,党委副书记、院长徐运国介绍学校办学经验。


钟京志强调,山东省老教授协会职业教育委员会的成立,是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发挥智库作用,实现跨界融合,跳出职教看职教,凝聚各方力量办职教的又一实践成果,希望职业教育委员会发挥资源优势,为我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贡献最大力量。


邢飞鹏在讲话中指出,山东省老教授协会是山东省教育厅联系凝聚教育战线上的老教授、老专家的桥梁纽带,更是我省教育战线广大老同志发挥余热、服务我省科教发展的重要平台。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重视老教授协会的各项工作,支持推动老教授协会不断发展壮大,真心实意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希望各位老教授、老专家继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助力我省职业教育做好做强。


孔祥敏表示,会议由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更好地展示了学校新发展新成果。学校坚持以“人人成才、人人就业、人人出彩”为人才培养目标,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为国家、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育人质量持续提升。学校始终发扬“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认真落实离退休老同志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开展形式多样的敬老爱老活动,坚持把关怀和温暖传递给老同志。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同各位老教授、老专家的沟通交流,希望各位老教授、老专家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多提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老教授协会九届四次全体理事会会议精神和山东省老教授协会五届三次会议精神,宣读了山东省老教授协会高职(高专)专业委员会更名为山东省老教授协会职业教育委员会的决定及组成人员名单。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徐运国当选为山东省老教授协会职业教育委员会主任委员。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部长兼党政办公室主任刘铖当选为委员会副秘书长。

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副处长钟京志,山东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邢飞鹏,山东省老教授协会会长赵彦修,执行会长毛有高,副会长孙秀丽,学校党委书记孔祥敏,党委副书记、院长徐运国,中国老教授协会教企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谢宏等领导为“山东省老教授协会职业教育委员会”和“山东省老教授协会研修基地”揭牌。


会上,徐运国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经验。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山东建筑大学教授、国家建筑工程及装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济南科明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清奎作了“VR技术在学校教育数字化改革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中国老教授协会教企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湖北中青国际旅游集团董事长谢宏介绍了中国老教授协会有关项目,5家企业进行了产教融合典型展示推介。


与会老教授、老专家以及职业院校的书记、校长进行了座谈交流。郑三作高职(高专)教育委员会2023年度总结和职业教育委员会2024年工作计划的报告。


山东省老教授协会执行会长毛有高作会议总结。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一年,在全省职教系统积极打造省域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新模式的关键节点,山东省老教授协会职业教育委员会正式成立,这是我省职教系统的一件大事,根据省教育厅职教处印发的《2024年山东省职业教育工作要点》的要求,今年,山东省仍然要以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部省共建省域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新模式试点为依托,以高技能人才培养为主线,以走深走实、落实落细为主基调,打好立德树人、现代治理的持久战,服务产业、支撑发展的主动战,政策落地、定点清障的攻坚战,打造标杆、品牌示范,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助力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赋能新质生产力。下一步,省老教授协会职业教育委员会将团结各方力量,发挥资源优势,为推进我省职教改革、产教深度融合和提升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强大的资源支持和智力保障,积极为我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会后,参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学校初心馆、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文物与艺术系、文体中心等。学校自建校以来,扎根齐鲁大地办教育,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与产业发展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优势。近年来,聚焦内涵发展,在立德树人、产教融合、机制创新等方面狠下功夫,做实高质量发展文章,为济南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莱职经验。

本次会议由山东省老教授协会主办,山东省老教授协会职业教育委员会、山东省老教授协会教企合作委员会与学校共同承办,来自全省40多所职业院校、60多家企业,共计120余人参加。

参观初心馆

参观大学生服务中心

参观文物与艺术系

参观文体中心


关闭

Copyright 2022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学院地址:山东省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邮编:271199电话:0531-76268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