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网站!

本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济南日报】莱职学子斩获两项国赛一等奖!

日期:2022-09-01         作者:         责任编辑:柳俊波         来源:济南报业教育融媒         点击:
济南报业教育融媒  2022.09.01 15:42  阅读次数: 618
  日前,莱芜职业技术学院频传捷报,冶金与建筑工程系、医学技术与护理系学生先后勇夺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一等奖。
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于8月17日至8月20日在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举行。

  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冶金与建筑工程系3名参赛选手侯胜贇、张丽霄、孙开阔选手技能精湛,配合默契,经过激烈角逐,勇夺一等奖第一名。亓俊杰、许毅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护理技能赛项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于8月18日至8月21日在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校医学技术与护理系参赛选手续婵娟、张晓婷斩获一等奖。孟凌春、刘琳琳获“优秀指导教师”。

  本届大赛共有66支代表队、132名选手参赛。比赛内容包括理论考试和技能考试两部分,本次大赛理论考试首次突破纸质答题,运用机考系统答题,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知识应用能力、临床思维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技能考试主要考核选手临床思维和决策能力、紧急救护能力、判断能力及临床常用护理操作执行能力等。

  比赛中,医学技术与护理系2名参赛选手续婵娟、张晓婷沉着应对,操作娴熟专业,团队配合默契,展现出了莱职学子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全面展示了新时代护理技能人才的竞技风采,最终荣获国赛一等奖。

  近年来,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工作,多年来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在全校形成了积极备赛、踊跃参赛的浓厚氛围,通过大赛有效促进了体制机制创新、教育教学改革和就业质量的提高。学生在国家级和省级技能大赛中共获奖972项,其中国家级一等奖30项、二等奖52项;省级特等奖7项、一等奖192项、二等奖274项,连续多年大赛总成绩均位居全省前列,真正实现了用大赛点亮人生,用技能成就梦想。

记者:史春勇  编辑:莫菲


关闭

Copyright 2022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学院地址:山东省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邮编:271199电话:0531-76268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