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网站!

本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济南日报】圆满的盛会!2022高职护理国赛闭赛式在莱芜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

日期:2022-08-22         作者:         责任编辑:柳俊波         来源:权威发布         点击:
2022.08.22 11:44


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比拼,2022年“中银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已顺利完成各项比赛任务,于8月21日上午在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闭赛式。

闭赛式进行了文艺汇演与赛项总结,并根据流程依次颁发了三、二、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企业贡献奖。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卫生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文海、大赛专家组组长薛雅卓教授、裁判组组长杨庆爱教授、监督仲裁组组长谭晓玉教授、济南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爱民以及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孔祥敏等人参加了闭赛式,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邹翠兰主持闭赛式。

专家组组长薛雅卓教授点评了大赛:“这场大赛体现出来的优点很多,各位选手基本都能遵守规则,尊重操作规程,能够看出参赛院校已经把关爱病人渗透在教学方方面面。他们在赛场上不失温柔,不失体贴,既能兼顾医护效果,也能体现关爱,真正实现了以教促赛,以赛促教,提升了临床思维、动手和应变能力。”

   

其后,裁判组组长杨庆爱教授进行了赛事总结,高度评价了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承办单位在软、硬件等各方面的实力,以及对本次大赛的精心筹备和安排,认为大赛的裁判们秉持着敬业高效、公正执裁、精益求精的原则,确保了本次大赛圆满成功。她对大赛作了全面系统的点评,并就团队协作、护患沟通、操作流程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孔祥敏表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是对参赛选手技能水平的全面检阅,是参赛选手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良好平台。在本次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克服重重困难,奋力拼搏,表现出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体现出了事争一流的进取意识和携手共进的团队精神,全面展示了新时代护理技能人才的竞技风采,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孔祥敏强调:“大赛虽然落下了帷幕,但人才培养仍然任重道远。希望以大赛为契机,拓宽学校与兄弟院校沟通交流的渠道,相互学习、加强合作,共同担负起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技能技术人才的重任,共同推动我国职业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2年“中银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是在赛项执行委员会的精心组织下,举行的一场紧张、激烈、隆重、精彩、圆满的盛会。这场盛大赛事推进了“岗课赛证”综合育人的作用,展示了我国职业教育的成就和水平,也进一步促进了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同全国各兄弟院校的学习交流。

记者:文/图 肖明君 董婧 实习生 朱爱婷  编辑:肖明君


关闭

Copyright 2022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学院地址:山东省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邮编:271199电话:0531-76268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