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网站!

本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大众网】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承办2019年“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首届无人机技术与应用竞赛济南赛区选拔赛

日期:2019-11-26         作者:张子慧         责任编辑:         来源:大众网         点击:

http://edu.dzwww.com/rcjy/zplb/201911/d20191126_4148435.htm

选拔赛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1月25日讯(记者 张子慧)11月23日——24日,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山东省委为指导单位,由山东省无人机技术与应用协会主办,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山东省民生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首届无人机技术与应用竞赛济南赛区选拔赛在学院体育场举行。

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8所学校65名从事无人机相关工作的从业人员、在校学生、无人机爱好者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无人机技术与应用(无人机驾驶员)比赛。比赛以通过远程控制设备,驾驶无人机完成既定飞行任务为核心任务,以安装、调试无人机电机、动力设备、桨叶及相应任务设备和操控无人机完成既定飞行任务为具体任务。最终,莱芜职业技术学院5支参赛队伍跻身前六名并荣获第一名。

2019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统计局正式向社会发布“无人机驾驶员”新职业,对无人机驾驶员职业技能和素养要求进一步明确。本次竞赛全面贯彻落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精神,全面选拔无人机技术应用优秀选手,加快“高精尖缺”技能人才培育,加强我省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按照山东省无人机技术与应用协会对无人机技术与应用竞赛的要求,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在全面完成大赛各项任务的基础上,科学安排各项工作,充分展示了学院师生的良好精神面貌,进一步促进学院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关闭

Copyright 2022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学院地址:山东省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邮编:271199电话:0531-76268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