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网站!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诊改工作案例入选山东省2023质量年度报告

作者:赵倩         编辑:          责任编辑:高飞         发布日期:2023-03-28         来源:质量管理处         点击量:

近日,现代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网《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专栏》发布山东省2023质量年度报告,学校诊改工作案例等5项内容入选,入选数目创历史新高。

年报案例作为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体现,是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的高度凝练,本次省年报从山东省83所学校中共遴选出32个案例,学校案例作为质量保证体系建设栏目唯一案例入选。案例“扎实推进内部质量保障体系 助推教学质量大突破”提出了“三平台贯通、三环节实施、云督导保障、大数据分析改进”课堂教学诊改模式,探索了一条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课堂教学诊改新路子。此外,学校发挥资源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牵头成立文物修复职业教育联盟等4项内容同时被山东省质量年报引用。

学校自2018年全面启动诊改工作,在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5层面运行8字形质量改进螺旋,建立了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常态化自主诊改机制逐步形成。20226月,顺利通过省专家组现场复核。此次案例的入选,是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成绩的综合体现,也是我校探索创新诊改实践模式的初步成果。

年报制度是推进职业教育质量评价改革的重要抓手,是职业学校强化内涵发展,持续诊断和改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今后学校将进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质量年度报告制工作,全面展示学校办学质量及成果,积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关闭

Copyright 2022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学院地址:山东省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邮编:271199电话:0531-76268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