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网站!

本站首页 >> 制度建设 >> 正文

《莱芜职院报》工作条例

作者:         编辑:          责任编辑:         发布日期:2012-03-01         来源:         点击量:

一、《莱芜职院报》是学院宣传工作重要的舆论阵地,必须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配合学院中心工作的开展和各项事业的发展,及时、准确、广泛、深入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院发展教育事业的意图、计划、措施和方法。

二、工作人员要在实践中不断锻炼和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政治素质和理论素质,对事实具有较强的思考能力、敏锐的感受能力和明晰的判断能力,对新闻宣传工作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三、院报编辑部工作人员要具有实事求是、严谨求实、雷厉风行、团结向上的工作作风和较高的业务素质,在业务上追求进步,精益求精,工作中遵章守纪,严于律已,不迟到,不早退,守时保密,工作态度认真负责。

四、院报编辑部逐步形成一整套规范、严格的工作程序。工作人员按照报纸策划设计、组稿(采访、摄影)、写作、定稿、编辑、划版、排版、校对、印刷、分发、评结的程序认真完成每一期报纸的出版工作。

五、院报编辑部要具有完善的制度保障。要建立健全并不断完善通讯员制度、来稿登记制度、审稿制度、校对制度、编前编后会制度、档案管理制度和器材管理规定等各项规章制度。

六、院报编辑部实行岗位责任制,副总编辑负责编辑部全面工作,工作人员应尊重并服从副总编辑在重大问题上的决定权。所有工作人员应按照规定的职责范围认真负责地履行自己的职责。 

七、编前会制度。每期报纸计划出版前都要召开编前会,会议由副总编辑主持,提出本期报纸的设计意图、本期宣传报道计划重点,统一思想,布置任务。提出本期初步选题计划,报总编辑批准后,安排组稿.

八、编后会制度。每期报纸出版后都要召开编后会,会议由副总编辑主持,对本期报纸的各项质量指标进行评价,指出优缺点以及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下期报纸做准备。

九、院报所有器材,工作人员不得私自外借;工作人员应按操作规程严格规范地使用,平时注意保养和维护,尽力避免因机器故障耽误工作。

 

关闭

Copyright 2022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学院地址:山东省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邮编:271199电话:0531-76268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