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网站!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芬兰罗约阿应用科学大学校长一行来校访问

作者:李晓冉         编辑:寇楠楠          责任编辑:李晓霏         发布日期:2024-03-27         来源:对外交流合作处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中芬教育交流合作和人才联合培养,3月25日上午,芬兰罗约阿应用科学大学校长兼首席执行官朱尼·马库斯·科斯基、国际部主任艾达·米卡·朱哈尼·科尔泰莱宁、华世达集团国际教育中心主任赵刚一行3人来校访问交流。

党委书记孔祥敏代表学校对罗约阿应用科学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两校的交流合作不仅能够增进彼此的友谊,更能加强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让两校学生增加了解外部世界的途径,开拓视野,启发思维,对两校未来国际化的多元发展都有着深远的影响。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党委副书记、院长徐运国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周美栋主持。对外交流合作处、医学技术与护理系、教育系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徐运国对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师资力量以及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回顾了学校近年来国际交流与合作取得的成果以及与芬兰在教育方面的合作历程。他指出,芬兰职业教育理念先进,对学校职业教育国际化建设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能够通过此次交流,拓展合作领域与合作方式,并就师生交流、学历提升、合作办学、课程共建、科研合作、学术交流等事宜进行深入讨论,为两校学生沟通搭建桥梁,为两校教师教学搭建合作平台,将双方合作推向更高水平,不断丰富双方合作内涵。



朱尼·马库斯·科斯基校长介绍了罗约阿应用科学大学基本情况以及其健康专业的发展、特色和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在芬兰健康产业是引导社会进步的重要产业,希望双方能在学前教育专业合作的基础上,拓宽专业合作领域,以大健康产业为核心开展合作,共同探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资源、实习就业、社会服务等内容,联合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创新创业意识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高素质国际化技能型人才。

随后,双方就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详细讨论并就师资培训和课程引进等相关事宜达成共识,共同签署国际合作备忘录,在框架协议下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共谋发展、互利共赢。



会后,朱尼·马库斯·科斯基一行参观了医学技术与护理系实训室、教育系中外合作办学班级和文物与艺术系,了解学校特色专业发展及人才培养情况。



 

关闭

Copyright 2022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学院地址:山东省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邮编:271199电话:0531-76268220